a-沙粥

相聚离开,都有时候.

【魏白】超人先生

魏什么x白rap

狗血带球跑 破镜重圆






  撒微笑拖着行李箱匆匆回到公司的时候,根本就没有料到眼前会是这样一副景象。

  “哟,您回来了。”大主唱嘴里叼着个苹果,嚼的咔咔作响,在休息室里踱步,活脱脱一个邻居大爷样儿。

  “......你咋在这儿?”撒微笑心情复杂:“你不是都退团单干去了吗。”

  “嗬,瞧瞧您说话。您是在A国待的脑子秀逗了吧,来来来,要不要来一个我新进的苹果,果大水又多,甜到顶呱呱。”大主唱,或者说大果王,把自己刚刚吃了一半的苹果递了过去。

  撒微笑嫌弃地一把推开。

  “你怎么这么嫌弃我呢?”大果王痛心疾首:“得嘞,我不是来推销的,我就是一保姆,友情过来帮帮忙。”

  “保姆?”撒微笑黑人问号。

  “微笑哥,你回来啦。”话音未落,何美男牵着个粉雕玉砌的小团子迎面朝他走来。

  “嚯,美男,你都有孩子了?怎么也不跟你姐说一声。”撒微笑震惊地看着一大一小朝自己走来:“你这是把哪家姑娘的肚子搞大了?”

  “我有这么禽兽吗?”何美男眯起眼睛笑了:“没想到姐夫你对我的成见这么大,我觉得我得去告诉我姐姐。”

  “......算你厉害。”

  “这是小白的孩子。”

  闻言,撒微笑蹲下身细细端详小团子,更震惊了:“嚯,小白把哪家姑娘的肚子搞大了?......不对,哪家姑娘能跟了他?他不是注孤生人设屹立不倒吗?”

  “小朋友,你妈妈是谁啊?”撒微笑如同一颗开了花的大枣,满脸褶子。孩子乌黑的眼睛转了几圈,挺起胸脯,奶声奶气地说:“叔叔,我没有妈妈。”

  何美男低声补充:“你应该问,谁把咱们小白的肚子搞大了。”

  卧槽。

  撒微笑的世界观都崩塌了,他出国五年,没想到这世界就发生了如此天翻地覆的变化:“那小白人呢?跑啦?”

  大果王故作惋惜状:“小撒啊,人有的时候就是得接受现实...咱们每个人都会碰上些或多或少身不由己的事情,总有一天得向现实低头不是?”

  “说人话。”

  “去给孩子挣奶粉钱了。”



  “我这不是去给孩子挣奶粉钱了吗!”白rap嘴里说着台词,心情复杂,我这可不是在给孩子挣奶粉钱呢吗,这世道,养个孩子都这么麻烦。

  这是他新接的一个戏,在里面扮演男二号,一个兢兢业业挣钱养家还得乖乖被绿的老实男人。通常来说他以前接的戏都是那种高洋次的大片儿,再不济也得是那种狗血到不行但好歹能耍耍帅的偶像剧。接这种反映生活的剧他还是头一次,对他来说确实是不少的挑战。

  没事,都是为了生活。白rap在心中安慰自己,表面上还是摆出一副委屈的样子盯着对面整容脸的女演员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!可是你看看你......”

  “卡!”监视器前的导演皱着眉头,举起手中的喇叭:“小白啊,你这个情绪还是不对啊。这里,你这个人物应该是......”

  又被叫停了,换做以前的白rap那是要骂人的。但是现在他摆出一副恭顺的样子,低眉顺眼地听导演训话,时不时还赞许地点点头。

  “......小白啊,你是不是昨天没休息好?今天状态不太对。”导演滔滔不绝地讲完了戏,看着白rap粉底都快遮不住的黑眼圈,叹了一口气:“这样吧,先休息一下,20分钟以后继续。”

  白rap赶紧弯腰向剧组里的其他演员和工作人员道歉,然后被自己的化妆师匆匆拽走。

  “......小白啊”化妆师欲言又止:“你最近都去干什么了?你看看你这黑眼圈,我都快遮不住了,你这是在考验我的技术啊。”

  “那没事,别遮了,正好贴近角色。”白rap打了个哈欠。

  “白帆昨晚闹了?”化妆师低头翻找自己的工具,边动作边说。
  “没有,白帆你还不知道吗,睡起觉来香得像头小猪似的。cody姐,我真没事,就是昨天看剧本看到太晚了。”

  “小白啊,你自己带着孩子也不是个事儿。...要不我把我妈找来帮你吧,正好她也闲着。”cody哀声叹气地看着他发愁:“你说你,一天天这么忙,还得带着白帆。他爹也不知道去哪儿了......”她说着说着义愤填膺起来:“哪有这么不负责任的爹呢!”

  白rap哭笑不得:“cody姐,我还是自己带着吧,不劳烦阿姨了,也不是自己孩子,跑来跑去多麻烦人家。”

  “没事儿,我妈最喜欢小孩......”cody突然噤了声。

  白rap觉得奇怪,回头一看,看见了他最不想看见的一张脸。他“噌”的一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然后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态度过激,迈着僵硬的步子去衣架上拿外套。

  Cody识相地从来人——或者说魏什么身边避过,留给两人说话的空间。

  化妆间里陷入了诡异的沉默。

  魏什么率先开口:“过的还好吗?”说完他就想打自己两个嘴巴,这种烂俗的开场白是怎么回事啊。

  白rap沉默了半晌,心中思绪翻涌。他想说好得很,没有你的日子老子逍遥自在,想干啥干啥,好得很;但又有另一个声音在心底说,我过得一点都不好,没有你的这几年我糟透了。

  最终他选择最简单的那种:“还行吧。”他不想问“你呢”,因为他一点都不想知道魏什么的日子过得有多么风生水起。

  魏什么露出了他两个浅浅的小梨涡:“你......怎么来拍这种戏了?你不是号称偶像剧小王子吗。”

  都是为了生活。他想,嘴上却说:“我也得转转型,老演偶像剧粉丝都看腻了。”很好,就这样,他给自己打气,已经分手六年了,他早就已经把魏什么忘的一干二净。

  “......”魏什么沉默了一会儿:“刚刚听到你和化妆师在讲...孩子的事儿。”

  “跟你没什么关系。”

  “你有孩子了?”魏什么身体一僵,眼神也变得不自然起来,声音带上了几丝不易察觉的颤抖。

  “是啊,我女朋友怀了,今年底就要生了。改天我介绍你们认识一下,你还没见过她吧?人美胸大活又好......”白rap随口胡诌,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给自己立起一个让姑娘未婚先孕的渣男形象。

  “爸爸!”一声响亮的呼喊从门外传来,随着门被嘎吱一声推开,白帆小朋友闪亮登场。

  白rap:“......”他现在把这个熊孩子塞回肚子里还来得及吗。然后迅速把头转过去,试图掩盖自己的存在。

  但很可惜,长着一双火眼金睛的白帆小朋友准确无误地扑进了他爸爸的怀里:“爸爸,我想你了。”

  “......乖,爸爸也想你。”白rap蹲下来和白帆平视,抚摸儿子的小脑袋:“乖乖等爸爸工作完,就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  小朋友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,满意了,心满意足地扑进白rap怀里蹭。

  被萌化的魏什么终于忍不住开口了:“......小白,这就是你女朋友肚子里的孩子?得有四五岁了吧......哈哈。”

  笑,你笑个球球啊。白rap在心里恨得咬牙切齿,表面仍然一派风轻云淡:“哦,那可能是我记错了吧。”

  “你还有事吗?”白rap冷冷淡淡地开口:“我下午还有戏。”言下之意就是好走不送,逐客令的意思明显得不能更明显了。

  “哎......要不我帮你对对戏吧。”魏什么挠了挠头。

  “......”我可是演技派。白rap在儿子的脸上吧唧亲了一口,语气柔软:“儿子乖,让助理姐姐带你回去找美男哥哥和果王叔叔玩儿,爸爸一会儿工作忙完了就过去。”

  白帆乖巧地点了点头。

  白rap站起来拎起挂在架子上的外套抬脚头也不回地走。

  可是边走边止不住地想起魏什么的一张大脸来,和以前一样,长的又蠢又单纯。感觉他这么多年,一点儿都没变。

  但是他自己却变了许多。

  从前的白rap嚣张跋扈,心高气傲的在这个娱乐圈摸爬滚打,因为少年心气吃了不少苦头,撞墙撞的头破血流。

  就在他以为自己要撑不下去的时候,他和魏什么相遇了。就像是磁铁的南极北极,个性和生活习惯完全相反,但却不可抑制地靠近,再靠近,最终彼此相拥。

  两个年轻气盛的小伙子吵架的时候谁也不让谁,饶是头顶着圈内老好人的魏什么也难免争吵起来脸红脖子粗。

  六年前的他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“你能不能理解一下我”;六年前的他们做的最多的一件事是在满地狼藉的屋子里接吻;六年前的他们停在记忆深处。

  日子不咸不淡的过,而两人都迎来了事业的高峰期。人红是非多,铺天盖地而来的炒作,谩骂和无休止的指责在这匹濒死的骆驼身上压上了最后一根稻草。

  他们的最后一次交流是在六年前的九月份。

  白rap在微信上扔过来一张照片,照片上是魏什么和某当红女星坐在一起卿卿我我的场面,看起来煞是亲密。

  白rap:解释一下
  白rap:[图片.jpg]

  本来只是一场早有预谋的绯闻炒作。

  被通告烦的头痛欲裂的魏什么鬼使神差地打上三个字。

  魏什么:对不起。
  魏什么:太累了。

  明白了,一切都结束了。六年前的白rap什么都没有说,只是默默地把魏什么拖进黑名单。

  这是他们最后一次交流。



  站在白rap化妆间里发呆的魏什么想到这里,心里一阵发酸。这叫什么事儿呀,你说。

  六年了,他和白rap一次都没有见面。魏什么想不通,不大的城市,不大的圈子,除非白rap有意要避,否则他们两个人怎么可能连远远见上一面都做不到?而事实上,这一次如果不是他厚颜无耻硬是来接下这部戏,白rap又要逃到什么时候。

  不可否认,魏什么当初会跟白rap分手,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白rap傲气的性子。多数时候他们意见分歧,示弱的往往都是魏什么。

  白rap六年里改变了许多。

  六年间,魏什么只是用着小号刷微博,在每一条有关白rap的动态下点赞,看着他一次次上着热搜,被批评,被追捧。

  今天的魏什么远远在剧场里看到他,眼睛就像长在白rap身上一样拔不下来。

  他远远地看着,看着白rap稳重而疏离地跟每一个人打招呼,看着白rap谦恭地听着导演说戏,看着白rap在cody面前难得露出小孩子脾气。

  魏什么远远看着,只觉得这不是他认识的白rap。白rap是谁啊?白rap就应该怼天怼地怼空气,墨镜一带diss遍整个娱乐圈。

  一想到这些可能都是因为他,魏什么就觉得甜蜜又心酸。

  将思绪从回忆中抽离,魏什么感觉一只小手拽了拽他的一角,他低下头,对上白帆一张皱起来的包子脸,心软的瞬间一塌糊涂:“宝贝儿,怎么了?”

  “叔叔,你在发呆。”白帆皱着眉头,摇了摇魏什么的衣角:“我们出去吧。”

  魏什么:“......”这孩子跟他爸爸还真是一家人,一样的逐客语气。“好,咱们先出去。”魏什么放软了语气,拉着白帆走出了化妆间。

  一出门就碰见了笑的一脸尴尬的cody姐姐:“你好。”
  “你好。”魏什么手里还牵着白帆,礼貌地冲着她微笑。

  “辛苦了,把孩子给我吧。来,白帆。”cody朝着白帆伸手。
  魏什么默默把孩子挡在身后:“......要不,我带着孩子出去玩吧,正好我今天下午也没有戏。”

  cody不依不挠,开玩笑,要是让孩子被带走了,她会被老板扣工资的:“别了吧,多麻烦,白帆不省心,还是我带着他吧。”

  没等魏什么回话,他的身后就传来一声委屈的童音,两人齐齐回头。
  白帆一本正经地申辩到:“姐姐,我省心的,爸爸都夸我乖呢。”

  Cody:......
  魏什么:为什么叫她是姐姐,我就是叔叔???

  魏什么被萌的不行,马上循循善诱道:“叔叔带你去游乐园,好不好?”白帆眼睛一亮,偷偷瞅了一眼化妆师姐姐。

  魏什么继续努力:“叔叔给你买好吃的。”事到如今,他也不要什么面子了,叔叔就叔叔吧。

  这下白帆彻底一去不回头了,直接在cody哀怨的小眼神儿下点点头。

  魏什么咧嘴一乐:“姐,那我带着白帆先走了。你放心,小白拍戏结束之前我肯定带着白帆回来。”

  cody艰难地点点了头:“你可千万要回来啊。”要不然我会死在老板的魔爪下的,药丸。

  魏什么笑的比花灿烂:“放心,姐,不会让你被扣工资的。”

  目送着cody离开后,魏什么一把把白帆抱了起来:“走喽,宝贝儿一会想玩什么?”
  
  一般的孩子对魏什么这一套是很受用的,但白帆可是白rap的儿子。于是他苦着一张小脸在魏什么怀里挣扎开:“叔叔,我已经五岁了。爸爸说我已经是个小男子汉了,要自己走路。”

  魏什么听着这话乐了:“宝贝儿,你总是自己走路,不累吗?”

  白帆点点头:“有的时候会累。”下一秒他把小脑袋一扬,颇为自豪的盯着魏什么,奶声奶气地说:“但是爸爸也要走路,走路就已经很累了,还要抱我,就会更累。我不想让爸爸那么累。”

  魏什么心里酸溜溜的。白rap把孩子教的有这么好,不知以后又会便宜哪个。但是手上却又把白帆抱紧了些,乐呵呵地说:“没事,叔叔比爸爸厉害,叔叔不会累的。”

  白帆担忧地看着眼前这个叔叔,试图从他脸上找出一丝疲惫的神色。但是晚了,魏什么已经把他好好地放进了车子后座。

  魏什么一边发动车子一边跟白帆搭话:“今年几岁啦?”
  “我今年五岁了。”白帆趴在车窗上,看着窗外流动的景色。

  哦,五岁。
  五岁,再加上怀孩子的十个月,四舍五入就是六年。

  而六年前的白rap......

  卧槽,这孩子不会是我跟小白的儿子吧!魏·灵光一现·反射弧极长·什么脑中闪过三个字——喜当爹。

  倒不是他自作多情。情侣之前做些为爱鼓掌的事再正常不过了,尤其是两个大小伙子,身体健康,精力旺盛,有时性致来了,真刀实枪不带套的搞一发也不是没有过。

  而魏什么敢肯定,白rap跟他谈恋爱的时候是绝不可能给他带绿帽的。这一点上,他对自己和白rap都有充分的信心。

  男子受孕的概率本来就要比女子受孕的概率低得多,难道就是在那么为数不多的几发中入魂了?魏什么压抑不住心中的疑惑和惊喜。

  如果在分手之前白rap就发现自己怀了,他没有理由不告诉魏什么。那么只有一种可能了,白rap是在两人已经分手的前提下发现自己怀上了孩子。
  魏什么突然想起来,白rap五年前突然消失了一段时间。现在想来......魏什么在等红灯的间隙里懊悔的揪住了自己的头发。

  但是白rap明明可以打掉那个孩子的。他为什么不打掉?要知道生一个孩子,怀胎十月,会对他的事业造成多大影响,会让他耗费多少精力来照顾孩子。
  对于白rap来说,绝对是百害而无一利。

  只有一个答案了。魏什么有些不敢去想,胸腔里的一颗心开始狂跳。

  只有一个答案了,那就是白rap还爱着他。

  魏什么激动的红了眼眶。

  他之所以会和白rap分手,很大一部分原因不是因为不爱,而是因为太爱。他太喜欢白rap了,以至于害怕这一切是否都是自己单方面的意愿。他不遗余力地向白rap展示自己的爱,但脸皮极薄的白rap不会给他回应。
  两人本身的感情也因此而产生裂缝。魏什么总是会产生一种自卑感,他被白rap吃得死死的,但对方,似乎能从这段感情中随时潇洒抽身。在魏什么看来,白rap在这段关系里占据绝对的上风。
  在外界压力和自身因素的催化下,魏什么终于抵挡不住心底的自卑和恐惧,先一步结束了这段感情——他也没有想到先说分手的会是自己。

  但是他从来没有考虑过,白rap也是深爱着他的。因为爱着他,所以会那么在意他和别人的暧昧关系;因为爱着他,所以只会在他面前露出孩子气的一面。

  现在这种可能性被一个天降之喜从魏什么心中血淋淋地挖出来。魏什么甚至有些飘飘然了,连把着方向盘的手都在微微颤抖,一颗心简直要跳出胸腔。

  这世界上还会有比这更好的事情吗?
  有一天你突然发现,你深爱着的人原来也爱着你,甚至你们已经有了一个孩子,而那个孩子乖巧又懂事,会对你甜甜的笑。
  没有,魏什么在心里说,没有什么比这更幸福的事了。

  当然,也没有比这更悲催的事了。
  当你发现一个爱着你的人被你狠狠伤害,他搁置了自己的人生,事业,为你生了一个孩子。更糟的是,你们之间已经有了六年的时间鸿沟。 

  而现在,他要试图让人回到他身边......

  “叔叔,叔叔。”白帆抱着魏什么的车座,提醒道:“你开过了。”

  刚进行了一场脑内风暴的魏什么回过神来,连声道歉,调转车头停在游乐场门口。

  魏什么颤着双手把白帆从后座上抱下来,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的小脸。这是我儿子,这是我爱人给我生的儿子。魏什么激动地想要大喊,向全世界宣布白帆是他儿子。

  白帆担忧的瞅着魏什么发抖的手。还说不累,这手都抖成这样了,还没有爸爸厉害。
  于是他善解人意地说:“叔叔,你是不是累了。我下来自己走吧。”

  魏什么越看越喜欢,直接冲动的凑上去在白帆的脸蛋上吧唧一口,留下些许晶莹的痕迹。

  白帆彻底从魏什么怀里挣脱,嫌弃地用袖子擦了擦脸,义正言辞地说:“叔叔,爸爸说了,男子汉之间不许玩亲亲。”

  魏什么:急,被儿子嫌弃怎么办?在线等。

  

  “叔叔,你看,超人!”白帆左手举着棒棒糖,右手拉着魏什么的手,此时他把糖棍从嘴里抽出,指着一个超人玩偶。

  “想要?”魏什么温柔地看着白帆。
  “嗯!”白帆既期待又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。

  “喜欢超人?”
  “嗯!超人可厉害了!会飞,会打坏人,而且保护了好多人!可帅了!”

  魏什么难以理解这种内裤外穿的时尚,但是疑似儿子的愿望他怎么也得满足。他走近那个射击铺,问老板:“这个超人怎么卖啊?”

  老板是一个三十多岁的中年男人,胖这样吧胖的,很和蔼的样子。他笑眯眯地说:“您带着儿子出来玩?”
  魏什么不自在地笑了笑:“是啊。”
  
  “像你们这样的年轻人天天忙工作,能带孩子出来的真是难得,这样吧,老板我今天高兴,这个就送给孩子了。”老板笑呵呵地把玩偶递了过去:“走吧,我要下班回家我老婆做饭了。”

  “老板,您真是好男人,这么贴心,夫人应该很幸福吧。”魏什么没有推辞,接过了超人玩偶。
  “哈哈哈,年轻人,真会说话。我老婆怀了,口味叼的很,不跟你说了,我真得回家给老婆做饭去了。”老板招了招手。

  魏什么听了这话,心里有些不是滋味。他想,白rap怀孕的时候,是怎么过来的呢?是不是很难受很辛苦?他脑中甚至浮现了白rap挺着个大肚子举步维艰的样子,两条细腿似乎要支撑不住身体。

  魏什么拿着超人玩偶,回过身递给了白帆:“给,喜欢吗?”
  “喜欢!谢谢叔叔!叔叔,你能帮我把他放在书包里吗?”白帆的眼睛直放光,指了指身后背着的双肩小包。

  魏什么一口答应。

  拿到玩偶心满意足的白帆小朋友更加兴奋了,以致于他拉着魏什么又去坐了好几遍漂流。
  
  

  魏什么带着白帆回到剧组的时候,已经近五点了,他的整个头发还湿漉漉的打绺,浑身衣服直发潮。
  而白帆因为被魏什么好好地护在自己的怀里,依旧干燥清爽。

  魏什么悄悄地打开了白rap化妆间的门。

  白rap脸色阴沉地坐在沙发上。

  魏什么心里一惊,若无其事道:“小白,你今天收工这么早啊。”他身后跟着一个同样蹑手蹑脚的白帆。

  白rap无奈地看着魏什么身后露出一半的小脑袋,沉声道:“白帆,过来。”
  白帆浑身一抖。
  魏什么似乎看见一双长长的兔子耳朵在白帆头上抖了三抖。

  白rap把儿子揽回自己的怀里:“白帆,我以前没告诉你不要跟陌生人走么?”白rap神色严肃,声音也低沉了几分:“万一他要是把你拐走了怎么办?你就再也见不到爸爸了。”
  白帆忍不住出声:“可是......魏叔叔是好人啊。”

  白rap有些意外地瞥了魏什么一眼,继续教育自家儿子:“但是你怎么知道他是个好人?坏人可不会把字写在自己脸上。”
  白帆委屈道:“因为......爸爸你好像和叔叔很亲密的样子?”他补充道:“......我看见照片了!”

  白rap:“......”
  下次一定要让cody把这熊孩子带走,真的。

  白rap窘迫地咳嗽了一声:“......儿子你记住了,下次没有我的允许,别随便跟陌生人出去。”
  白帆乖乖地点了点头:“那魏叔叔呢?”

  白rap又咳了一声,板着脸道:“回家再说。”

  白rap拉着白帆上了保姆车,正欲开走时看见窗外一张魏什么的大脸。魏什么摆着口型:出来一下。
  白rap也摆口型:不。
  魏什么耍无赖:你不出来,我就不走了。

  白rap阴沉着脸下车:“魏什么,你可以走了,我们很熟吗?”
  魏什么慢吞吞地眨了眨眼睛:“曾经很熟?”
  “你还知道那是曾经啊。”白rap白了他一眼:“有事快说。”

  魏什么看着他,只觉得那颗沉寂的心脏又一次剧烈鼓动起来:“小白,你还是和以前一样。”
  “你骂谁呢?”白rap挑眉。
  “没骂你,我这是夸你呢。”魏什么露出两个小梨涡:“小白你知道吗,我今天看见你的时候,看见你变的那么成熟,那么好,但是现在在我面前,你还是跟一起一样可爱。”他诚恳地补充道:“跟六年前一样。”

  放屁,老子这么可爱你还跟我分手,鬼才信你的胡话。白rap这么想着,又有点生气,又有点委屈:“你别忘了,六年前可是你跟我,你跟我说的分手。”一句话说的结结巴巴,白rap很想反手给自己一个巴掌:“你就是来说这个的?”

  魏什么看了眼前的人几秒,忽然伸手拉着他走到了一个白帆看不见的角落里,用两条胳膊环住了他。

  白rap感觉自己被魏什么的气息包围了,他很没出息地吸了吸鼻子,一股蓝x亮的洗衣粉味儿。魏什么的怀抱很温暖,很安全,白rap不得不承认,自己和六年前一样贪恋这个怀抱。

  魏什么半强迫他的双眼和自己的对视,那双眼睛在月色的映照下似乎有星河流动,深不见底却闪烁着摄人心魄的光芒。
  魏什么的吐息扑在白rap脸上,痒痒的,温热的,潮湿的,让他的脸颊也微微发红起来。不行,这太...太超过了。

  魏什么的声音在白rap耳边炸开。
  “你说实话,白帆是不是咱俩的儿子?”

  该来的还是要来。自从白rap得知魏什么带着孩子出去玩儿,他就知道,这事怕是瞒不住了。
  白帆确实是他和魏什么的儿子。
  和魏什么断绝来往一周之后,他就发现自己怀了魏什么的孩子,去医院一检查已经快两个月了。

  那时的他坐在医院里,看着周围成双入对的夫夫或夫妇,心中泛起一股奇异的悲凉。手里的化验单揉成一团,他把脸深深地埋进掌心。

  这一定是上天给他开的一个玩笑,不然怎么会在他心灰意冷的时候告诉他,他已经怀了魏什么的孩子。
  终究是造化弄人。
  他伸出五指按在自己的腹部,一想到这里已经孕育了一个新的生命,他就不住地发抖。
  他害怕极了。他父母去世的早,自己孤身在外打拼,吃的还是娱乐圈这碗饭,一个孩子,会对他的生活造成极大的负担和影响。
  他无助极了。他不知道该告诉谁,也不知道该拿这个孩子怎么办。

  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沉浸在这种极度恐慌的情绪里无法自拔。
  
  白rap深吸一口气,脸色煞白,下意识地退后几步,却被魏什么抓住手腕,牢牢带回自己的怀里。

  “不是。”他敛定心神,声音颤抖地吐出两个字。

  “你说谎。”魏什么斩钉截铁:“这孩子今年五岁,你怀他一年,六年前咱俩还没分手。”
  “你怎么就知道我没给你带绿帽?”白rap毫不示弱,瞪着他怼回去。

  “好啊,你把白帆爸或者妈告诉我,我马上离开。”魏什么说:“再说了,你会给我戴绿帽吗?你什么样的人我还不清楚?”

  白rap沉默了。
  他与魏什么对视:“既然你已经知道了,为什么还来问我?”

  魏什么呼吸一窒,他激动的语无伦次,搂着白rap的手抖的不行,越勒越紧,似乎马上就要把怀里的人勒的喘不过气来。他一遍遍地低声唤着白rap的名字:“小白...小白,小白。”

  “你松手,我要喘不过气了。”白rap无所适从地掰着魏什么的手臂。怀孕之后,他一直疏于锻炼,生产完又忙着照顾孩子,现在的力气着实是没有魏什么大。

  怎么可能放手?我这辈子再也不会放开你。魏什么几乎要喜极而泣了,他放开白rap,端详他俊秀的面容许久,然后猝不及防的在他嘴角亲了一口,发出响亮的一声“啵”。然后他说:“小白,你还是那么不坦诚。”

  ——一道白光闪过。
  白rap僵硬地回头,只来的及看到一个姑娘手舞足蹈跑走的背影和她手里高擎着的手机。

  他愤怒地踩了魏什么一脚。头也不回地上车走了,留下一个在原地傻笑的魏什么,傻傻地跑了几步。
  后座的白帆嘿咻嘿咻地摇下车窗,冲着魏什么喊:“叔叔我们下次再见!”

  傻孩子,下回见你可能得叫我爹了,魏什么傻fufu美滋滋的想。

  白rap哄着白帆睡觉之后,回到自己的房间,把白帆包里装着的超人玩偶拿了出来放在桌子上。
  想了想躺回床上,划开手机,点开那个绿色的app,把魏什么从黑名单里拖出来。

  魏什么:小白?
  魏什么:小白!你没睡啊

  好家伙,我刚一把他从微信黑名单里拖出来就发信息过来,该不会在我身上安了什么监视器吧?白rap嫌弃的鸡皮疙瘩起了一身。

  白rap:别误会。
  白rap:白帆挺喜欢你的,谢谢你照顾他。

  屏幕这边的魏什么激动地在床上来了个鲤鱼打挺,挺到一半没起来,跌回床上。
 
  魏什么:那啥,大概是血浓于水?
  白rap:滚吧。

  白rap头疼的不行,六年没见的前男友,突然死皮赖脸的缠上他,什么意思?
  他抓了把头发,手指在屏幕上舞动,敲了一大段话。

  白rap:魏什么,你用不着这样。我选择把白帆留下来不是因为你,我爸妈去的早,我寻思着身边有个小孩作伴也挺好的,没别的意思。分手都六年了,我过得也挺好的,用不着你操心了。

  魏什么急正色,直接发过去一段语音。

  白rap点开以后,魏什么磁性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。他说:“小白,我不管你对我什么看法,但是我得承认,这六年里我一直忘不了你。小白,我爱你。”

  好一记直球。白rap耳根子直发热,魏什么的下一条语音就到了。
  “小白,我当初...我当初就是太心烦了,总觉得你不近人情又爱发脾气。我又一直得不到回应,实在是受不住了。”

  魏什么说的这些,白rap其实是不知道的。他仔细地回想六年前和魏什么谈恋爱的日子,发现自己是有这个毛病的。

  他生性冷淡,对陌生人,那就是教科书式的高冷,只有在最亲近的人面前,他才会露出他的幼稚和任性。
  他脸皮薄,听着魏什么那些腻腻歪歪的情话,也不知道该怎么反应。他不太习惯把内心最真实的感受直接说出口,这也导致了他每次不予魏什么回应,都只是怼回去。

  但是同时还有一些事是魏什么不知道的。魏什么喜欢吃甜食,他就偷偷地上网学做给他吃,然后还死鸭子嘴硬地说是买的;魏什么喜欢旅游,他就偷偷订票,在魏什么生日那天送给他;有一段时间魏什么一直拍戏到很晚,他就一直坐在沙发上等到睁不开眼睛。

  魏什么:小白?你还在吗

  白rap回过神来。他们当初分手的原因,他有些隐隐地感受到了,不是因为感情没了,也不是因为魏什么出轨了,而是因为他们彼此间的不坦诚。

  白rap颤抖着手指。

  白rap:嗯。
  魏什么:我想追你
  
  说实话,他也不是没有想过那种渣攻变忠犬绝不原谅的狗血戏码。但是六年过去了,如果不是今天偶然间见到魏什么,他甚至觉得,就和白帆平平淡淡的过一生也挺好的。
  六年的时间,他们都回不去从前,但是心底的那份思念和伤痛也已经被时光冲刷大半。

  已知魏什么爱白rap,白rap爱魏什么,那他还有什么好顾虑的呢?他决定给自己一个机会,也给魏什么一个机会。
  也许他们可以重新来过。
  尽管物是人非,他已经不是六年前的那个轻易就交付真心的愣头青。

  白rap:看你表现。




  “小白,媳妇儿,老婆,我给你带了你最喜欢吃的糖醋排骨,快来吃。”魏什么轻车熟路地摸进了白rap的化妆间。

  一个井字,两个井字,白rap忍无可忍:“瞎叫什么呢,我答应你了吗?给你点儿颜色,你就开染坊啊。”

  “我这半只脚已经迈进了成功的大门了。”魏什么赶紧岔开了话题:“快吃,还热乎着呢。”

  白rap白了他一眼,手上却很诚实地打开保温饭盒,一股喷香的味道钻进他的鼻腔里:“你做的?”

  魏什么点了点头,脸上写满了求表扬:“你尝尝,怎么样?”
  白rap尝了一口,眉毛一挑:“凑合吧。”

  魏什么心里乐开了花,小白说凑合,那就已经是极高的评价了:“那你多吃点儿,下午还有工作呢。”

  白rap专心致志地就着米饭啃排骨,这边魏什么马上殷勤地递过一杯枸杞水:“喝口水,你胃不好,养养。”

  白rap接过了:“谢谢。”颇有礼貌。

  魏什么瘪着嘴:“你说啥谢谢啊,就咱俩这关系,你还用说谢?”
  白rap一愣,困惑地抬起头:“那你要我说什么啊。”

  魏什么在心中暗想,当然是“老公亲一个”“我爱你”这种不害臊的情话了,最好还附赠排骨味的香吻一枚。当然,他也就是心里想想,真要说出来可能会被白rap弄死当场。

  “就像以前那样啊。你就怼回来,也挺好的。”魏什么开玩笑的说:“你现在这样,我都受宠若惊了。”
  白rap放下筷子,若有所思:“你说我们现在算是什么关系啊?”

  “呃,朋友?夫夫?”魏什么抓着头发,又不敢太使劲,生怕破坏了戏里的造型:“反正我现在在追你。”
  白rap哼了一声:“亏你还记得。魏什么先生,你不觉得你现在说起以前的事儿不太合适吗?”

  魏什么看着他,静静地开口:“小白......我是不是还没跟你说过?咱俩分手还没到一个月我就开始后悔,后悔跟你说分手,我就想,你多好的一个人啊,虽然你脾气不太好,但是你这样的表现就像撒娇,那么可爱。你能跟我在一起是我的福分,我怎么能还不知道珍惜呢。我恨透我自己了,我想立刻把你找回来,跟你道歉,跟你解释,但是我又特别害怕,害怕你不愿意跟我了。”他顿了顿:“你说这圈子说大不大,说小也不小,我有心想跟你碰上一面,但愣是一次机会都不给我。你说,我错过了你这么久,现在是不是晚了点。”

  白rap听了这番话,有些发愣:“我脾气有那么不好啊?”他以前是真没怎么注意,在魏什么面前,他就是怎么真怎么来,也没记得要管理一下形象。

  魏什么没绷住,笑了出来:“没有没有,你那种小脾气也很可爱啊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他生生忍住了笑声:“小白,说正事呢,别在意这些细节。”

  白rap无意识的舔了舔唇,有些紧张:“对不起啊,我之前以为......”
  “以为什么?是不是以为我喜新厌旧,厌倦你了?”魏什么做西子捧心状,扮做一副欲哭无泪的样子,哭丧着脸:“没想到在你眼里,我是这样的人。”

  白rap有点无语:“没有。”不过他确实是这么以为的:“对不起啊。我想了下,之前的事也有我的错,所以别再说了。”

  “那我晚了吗?”
  白rap抿紧嘴唇,白面似的面皮热的像是要烧起来:“还......不算晚吧。”
  他补充道:“魏什么先生,准备好接受组织给你的考验了吗?”

  魏什么眼神深邃,凶猛的像是某种猛兽一般衔了白rap的双唇,但嘴上的动作小心翼翼,含住形状姣好的两片唇瓣吮吸,纠缠。

  白rap一下子没反应过来,只感觉眼前一花,魏什么就把他紧紧地搂在怀里:“唔......”

  这是一个极尽缠绵的吻,魏什么仿佛对待珍宝一般温柔的舔吻白rap的嘴唇,直到白rap快要喘不过气来,才恋恋不舍地放开,柔情无限地看着白rap在自己怀里微喘。

  两瓣淡色的唇被魏什么吮的微微红肿起来,水光潋滟,看起来美味极了。魏什么很满意自己的成果,又在白rap唇角亲了一口,浅尝辄止,脸上挂着浅浅的笑:“组织放心,一定完成任务。”

  白rap两只迷蒙的眼睛对了下焦,感觉自己又一次栽了。

  往后的每一天,只要白rap在剧组拍戏,魏什么中午就会雷打不动的过来送饭,无一例外都是白rap喜欢吃的。
  以至于白rap经常担忧的看着自己的肚子,生怕哪一天又鼓起来——吃鼓的。

  日子飞快的过。
  魏什么有的时候想,这六年也许让他错过了白rap,但是这六年也让他们彼此都成为了更值得托付的人。
  也许他应该感谢这六年,时光冲淡了白rap心中的结,才能让他重新有了能拥有白rap的机会。


  八月底,魏什么和白rap拍的戏要杀青了。
  最后一幕,魏什么扮演的男一号站在悬崖边上,对着镜头挤出一个绝望的笑容,然后纵身一跃。

  “杀青啦!!”整部戏拍摄的最后一幕已经拍摄完毕,整个剧组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,魏什么正解着腰上的威亚,眼睛在人群中搜寻着白rap的身影。

  站在人群中的白rap的目光和魏什么的对上,魏什么笑了一下,露出一口白牙。

  人群喧闹,商量着晚上去哪儿开杀青宴,魏什么凑到白rap身边:“晚上去吗?”
  “不去,我得去幼儿园接白帆回家。”白rap努力忽视肩膀上那只黏黏糊糊的爪子。

  “那我也去吧,这么久没见,白帆得想我了。”魏什么美滋滋地笑着。
  “您能别自作多情了行吗?”白rap白了他一眼。

  两人就站在拍摄场地的旁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。

  “小魏小白,小心啊!快躲开!”

  “砰————!”

  刚刚还在高空中运转的机械臂砸到地上,火光四溅。
  “你是傻了吗?怎么不知道躲呢?”白rap皱着眉头。千钧一发之际,要不是他推了魏什么一把,他们俩现在还能不能站在这儿说话还是个问题。

  “没办法,你太好看了,我天天看,还是会看呆......小白,你流血了。”魏什么神色凝重地把白rap的右臂拉到自己眼前,白色的衬衫上斑驳的黑污和大片红得扎眼的血迹显得更加触目惊心。

  “别动,我看看。”魏什么小心翼翼地撕开白rap右臂的布料。
  “嘶......”白rap刚才光顾着数落魏什么了,一时间连自己被掉下来的器械刮了一下都没注意到,这时候后知后觉过来,疼的他呲牙咧嘴。

  白rap本来白皙光滑的肌肤现在一片红黑模糊,看着都疼。
  魏什么心疼的不行:“你刚才干啥啊?我被砸一下能怎么了,皮糙肉厚的。”

  白rap瞥了他一眼:“你就在这马后炮吧。哎你别来乱动,疼。”
  “不行,你这得去医院了。我跟你一块去,你找助理姐接白帆吧。”魏什么难得皱起眉头,脱下外套给白rap披上,虚握住手腕往里走。

  “你着什么急啊?男子汉大丈夫,这点儿小伤,多帅啊。”白rap说。
  “我的人,能不心疼点儿吗。你看你这胳膊,吓人巴拉的。”魏什么没好气地说。

  白rap听了,嘴上没说什么,心里却挺美,好多年都没有的感觉。

  两人到了医院,魏什么给白rap挂号,医生给白rap消毒包扎以后,魏什么开车载着白rap要回家。

  “小白,我好久都没去你家了。”魏什么把着方向盘唏嘘。
  “怎么,你这就想登堂入室了?”白rap坐在副驾驶上。

  “你要想去我家,也可以。反正要不了多久咱也是一家人了。”魏什么傻笑了一下:“小白,这看你伤在右臂,估计有几天不能正常做动作了,要不我就去你家照顾你几天吧。”

  白rap不屑道:“我这就是受了点小伤,又不是残废了。”
  “别逞强。”魏什么皱起眉头:“要不然我就亲你了。”

  白rap凝视了他一会,突然凑上前亲在他嘴角,得意的像是一只尾巴翘上天的猫:“专心开车。”

  魏什么深吸了一口气,压下心中的躁动:“媳妇儿,你这是在玩火。”魏什么的心也开始乱跳起来,白rap主动亲他,真的难得。

  “开你的车,回家再说。”白rap脸也热的要爆炸,红的像猴屁股。
  魏什么调整了下后视镜,看着自家大宝贝儿变身成大白兔,直偷笑。

  “唔...哈啊...你,你耍什么流氓!”刚一进家门,魏什么就扣着白rap的头压在门板上,纠缠着两瓣嘴唇亲吻的难舍难分。

  魏什么小心地避过白rap右臂的伤口:“宝贝儿,你真甜。”两瓣唇似乎粘上了白rap的,压根拔不下来,两人跟连体婴似的,踉踉跄跄地扑进了卧室,三只手就开始互相扒衣服。

  “嗯......等下万一,嗯...白帆回来了,怎么办...哈啊...别啃...”白rap左臂半搭在魏什么的身上。
  魏什么憋了好六年,此时精虫上脑,嘴里一边叼着白rap的扣子,一边含糊不清的说:“管他呢...白帆应该不可能这么早回来。”

  “砰砰砰...”,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。
  “你起来......有人,有人敲门。”白rap耳朵尖尖,使劲把魏什么往下推。

  晚了。
  “咔哒”一声,白帆打开了门。
  “duang——”魏什么被踹下了床。

  白rap一只手拢着身上的衣服,赶紧下床。他们刚才直接上了床,连鞋都没来得及脱。

  白帆沉默了一会儿,突然抬头向爸爸看去:“爸爸,魏叔叔是不是想当我的爹爹啊?”

  白rap决定下次绝对不让魏什么进家门,绝对的。

  晚饭。

  魏什么光荣下厨给大宝贝和小宝贝做饭,他提前问了白rap有关白帆喜欢吃的菜,特意做了一桌子讨人欢心。

  白帆的小手举着勺子,吃了一口,眼睛发亮。魏什么期待地看着他:“怎么样,好吃吗?”

  白帆:“好吃。”
  魏什么:“那你多吃点儿。”

  白rap哭笑不得:“宝贝儿,你还吃,都长胖了。”魏什么义愤填膺:“你怎么能看不起胖子呢,胖点儿怎么了,多可爱。再说白帆还是个孩子,长身体呢。”

  白rap一愣,他倒忘了,魏什么以前也是个胖子,这一戳倒是戳到他痛处了:“也对,胖点儿也好,有福气。”

  白帆静静地吃饭,听着两个大人胡侃,突然把小勺放下了。
  白rap吓了一跳:“吃完了?”

  白帆突然问:“叔叔是想做我的爹爹吗?”
  魏什么悄悄看了眼白rap,一阵使眼色:“是啊,你愿意吗?”

  白帆一副很苦恼的样子:“愿意的。但是叔叔能告诉我,我真正的爹爹在哪儿吗?”
  魏什么沉默了一会儿:“如果说是我呢?”
  白帆更加困惑了:“那你之前去哪儿了?为什么不陪着我和爸爸。”

  魏什么徒劳地张了张嘴,没有作答。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白帆的这个问题,尽管一切都是阴差阳错,造化弄人,但他离开他们五年,这是不争的事实。

  “你是不是不要我们了?”
  我没有!魏什么下意识想要反驳,声音却堵在喉咙里发不出来,因为他突然发现他说不出这句话。

  “没有。”白rap开口了:“白帆,你是不是最喜欢超人?其实他就是超人,他离开只是去修炼了,没有不要你。”
  “那他是不是不要你了?爸爸。”

  “没有,也没有不要我。”白rap叹了口气,用没有受伤的左手捏了捏他的脸蛋:“他要修炼的很努力,这样才能打败坏人,拯救世界,保护我们。”

  白帆将信将疑:“可是——超人是很厉害的,就像爸爸这样!爸爸从来也没有离开我。”

  “爸爸不是超人。”
  “不,爸爸,你就是。”

  “好吧,但是爹爹这个超人还在测试期,他得修炼,现在他回来了,你愿意接受他吗?”

  白帆迟疑地点了点头,跳下凳子,跑到魏什么身边,伸出一只小拳头:“你要答应我,永远不再离开我和爸爸。”

  “我答应你。”魏什么伸出一只拳头与白帆的轻轻相碰。

  “好吧,现在你是我的爹爹了。”白帆严肃地点了点头:“这是男子汉之间的约定。”

  “男子汉之间的约定。”魏什么重复了一下,目光坚定:“我发誓会保护好你和爸爸,不再离开你们......以超人的名义。”

  晚饭以后仍旧是魏什么洗碗,他也舍不得让受了伤的白rap和刚刚五岁的白帆洗碗。白rap抱着胳膊倚在门边看他。

  “小白,你怎么教育的白帆,怎么这么讨人喜欢呢。”
  “不知道,可能是我平日里行善积德,生出来的儿子又乖又懂事,比他爹可强多了。”白rap撇撇嘴。

  “对不起啊。”魏什么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:“......你,你怀他的时候,是不是特别难过啊。”
  “还行吧。”白rap回想起过去:“也没什么,白帆在肚子里就挺乖的,就是吐的吓人,大老师都快被我吓出病了,恨不得让我住在卫生间里。”

  魏什么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,只觉得心脏抽疼:“肯定挺难受的。”
  说不难受那是假的,白rap想。
  “我那时候特别爱吃酸的,大老师掐指一算就告诉我这得是个男孩。而且他特别神奇,每次都能带回来不重样的酸果子。又一次我问他,这是不是他卖的水果没卖出去,放酸了才给我的。他......”

  眼见这人又开始贫了,魏什么赶紧制止了他:“别闹,跟你说真格的......要不再生一个吧,这会我肯定把你喂的白白胖胖的,不让你那么难过。”

  “算了吧您。我这老胳膊老腿的,再生一回不得要了我的老命啊?再说了怀孩子多累啊,不怀不怀,你打住啊。”

  魏什么:“你暴露了吧。”
  白rap:“啥?”
  魏什么:“还说不辛苦。”

  白rap哭笑不得:“魏什么,一个大老爷们,能别这么矫情吗?不就是生个孩子吗,你听好了,就算我给你生了个娃,我也还是个老爷们。”

  魏什么闻言动容:“小白,你真好。”
  “哼,还凑合吧。今天不留你了,你赶紧走吧,赶紧赶紧。”白rap看他洗完了碗,就开始赶人。
  “合着你是把我当免费劳工呢?”魏什么捏了捏白rap的鼻子。
  “被你发现了。”

  “劳工就算了,老公还是可以的。”魏什么坏笑了一下,被白rap一把推走:“别贫了啊,我得去哄白帆睡觉了。”

  魏什么趁着人不注意,在脸上偷亲了一口:“晚安,我走了。”

  “......晚安。”

 ......

  回到家的魏什么想了想,在微信上给人发了条信息。

  魏什么:睡了吗?
  白rap:还没呢,快了。什么事?
  魏什么:我是不是还没说
  白rap:?
  魏什么:我爱你
  魏什么:以后每天都跟你说一遍
  魏什么:晚安 么么哒

  撩完就跑的魏什么在床上翻滚了几圈,然后入睡,一夜无梦。


  深秋季节,满地萧索,似乎空气中已经混有了几丝冬的吐息。白rap这天接到魏什么微信的时候,就在秋风里零乱。

  魏什么:我妈来我家了,你快带着白帆一起过来,么么。ps.我妈是你粉丝呢

  白rap深吸一口气,丑媳妇总要见公婆,这一天还是来了。他带着白帆匆匆到了魏什么家,一进门就看见一个笑容和蔼,憨态可掬的老妇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。

  “您好啊。”白rap站在门口,有些拘谨地跟人打招呼。“奶奶好!”白帆乖乖巧巧地跟在白rap身后,帽子围巾裹得很严实,只露出一双讨喜的眼睛。

  “小白来啦,快,快进来坐!”老妇人很热情地招呼他们进来。白rap进去一-瞅电视,播的正是之前他和魏什么一起拍的电视剧。
  合着魏什么不是安慰他,真是他粉丝。

  不过也难怪,白rap本身就长了一张对不起他名字的脸,颇受奶奶辈观影群众的喜爱。把舞台上表演的妆一卸,那活脱脱就是一个清纯俊秀,又带着点可爱的大学生。

  “这是白帆吧?诶哟,真乖,来,奶奶抱抱你。”魏妈妈看到白·大胖孙子·帆更加激动。白帆换了拖鞋,呼哒哒地跑过去抱住了魏妈妈,让她心花怒放。

  我这也算是母凭子贵了一回,白rap想。

  他悄悄给魏什么递过去一个眼神,魏什么对他眨了眨眼。看来,魏什么已经把他们的事儿跟魏妈妈说了。
  魏什么招呼他们吃饭:“妈,媳妇儿,儿子,先来吃饭吧,刚做的,别凉了。”

  白rap听到那一声媳妇儿,差点一个踉跄,狠狠地剐了魏什么一眼。

  饭桌上的气氛很是和谐,白rap父母去的早,魏妈妈不免又对他多了几分了怜爱,又是夹菜,又是问候,让魏什么直呼“到底谁是你亲儿子”。
  魏妈妈很喜欢白帆,抱着他下楼去公园去玩儿了。

  “你今晚在我家睡吗?”魏什么问。
  白rap想了一下,摇头:“我明天得去拍一组杂志封面。”
  “要工作不要我。”魏什么醋溜溜地问。
  “你怎么比白帆还幼稚啊?”白rap看了眼表:“时间不早了,我得回去了。”

  “我妈好像特喜欢白帆,要不白帆别走了吧,今天让他在我们家睡吧。”魏什么送着人到了门口。
  “......行吧。”白rap思索了一会儿:“哎,我大衣在沙发上呢,你帮我拿一下。”
  
  魏什么走进屋里找白rap的大衣。

  门“咔擦”一声开了,白帆和魏妈妈站在门口。白rap摸了摸白帆的头:“今天不早了,你跟着爹爹和奶奶住好不好?”

  谁知上一秒笑逐颜开的白帆一下子抱住了白rap的腰开始嚎啕大哭,鼻涕眼泪蹭了白rap一身。
  “宝贝儿,怎么了?”魏什么拿着白rap的大衣出来的时候,也吓了一跳。

  小包子不回答,只是哭得攥紧了白rap身上的衣服,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,魏什么伸手想去抱一抱他,却被他一手猝不及防的拍开,终于撕心裂肺的喊出来:“坏人!我要爸爸......爸爸,你是不是又不要爸爸了!”

  你是不是不要他了?

  他儿子的几个大字重重地打在魏什么头上,砸的他五迷六道,晕头转向,眨眼见从云端跌落。心脏被生生挖下去一大块,是最宝贝的那一块。

  哎......熊孩子。白rap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,心虚的眼神不断飘向魏妈妈。他眼疾手快地捞起自家儿子并顺便捂住了他的嘴,努力地吸了吸鼻子,才缓缓开口道:“阿姨,白帆今天好像不太舒服,我今天就先带他回家了,改天再他来玩儿。”

  然后一把抱起哭个不行的白帆,匆匆下楼离开。魏什么想追出去把外套给人,却被魏妈妈拦住:“让人孩子先自己处理一下吧,你过来。”

  魏什么眼前一黑,完蛋了,自家皇太后要生气了。

  

  这么冷,也太他喵的操淡了。白rap还没走出魏什么的小区,就忍不住发起抖来。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,白帆小朋友,此刻正从他的怀里钻了出来:“爸爸。”两颗黑曜石般的眼珠滴溜溜地转。

  败给你了。白rap叹出一口白气,蹲下身捏了捏自己儿子的脸:“我们回家啦,白帆。”然后在一片白雾中朦胧。
  他很想骂人,他很久没骂人了。从怀上白帆开始,他不骂人,不喝酒,连带着脾气也变好了。

  小包子有些慌。他看着爸爸把头埋在他的颈窝里,许久不再说话:“爸爸你怎么了?是我不好,你不要哭。”白帆说着说着哽咽起来,好不容易止住的眼泪又开始流:“对不起——爸爸......”

  老子的情绪还在酝酿呢,你咋先哭上啦?但是白rap又很是感动,鼻子有些酸。白帆可能是上天派来拯救他的天使,他想。白帆的降临,拯救了他,也拯救了魏什么。
  如果人生能有一次重来的机会,他依旧不会后悔,他还是要生下他。

  ——于是白帆在泪眼中怔怔地看着爸爸抬起头,笑着亲他的脸蛋儿,眼里亮晶晶的。
  爸爸,我想做你的超人,保护爸爸,不让爸爸再受伤害。我要做超人的超人,那会很厉害的。


  回到家的白rap捞起手机,才看到一连串魏什么的夺命连环call。按上联系人键,对面几乎是秒接。
  “小白?你可算接电话了,担心死我了,你外套也没拿,天这么冷,我还以为你和孩子出什么事了。”魏什么送了一口气。

  “你就不能盼我点儿好吗?”白rap哭笑不得。白帆听见爸爸讲电话的声音,一路小跑着过来,期期艾艾地看他,用嘴型问,是魏爹爹吗?
  白rap把电话递给白帆,跟魏什么说:“儿子要跟你说话。”

  魏什么有些受宠若惊,真真的受宠若惊。他此刻恨不得把这部通话状态中的手机供奉起来,天天看着。

  “叔叔。”
  “叫爹爹。”魏什么试图纠正。
  “好吧,爹爹。呃,爹爹,我是说,对不起。”白帆撇了撇嘴,说话开始结巴起来。
  魏什么简直要原地爆炸成一朵烟花并且在空中来个360度托马斯全旋。
  “没事儿,宝贝儿。”魏什么在电话那头乐成一朵花儿:“我原谅你了。但是作为补偿,你是不是应该明天陪陪我。”

  白帆迟疑不决地看着自己的鞋子,手指搅成一团:“可是——”
  魏什么及时打断:“别告诉你爸爸,这可是咱俩的小秘密。”

  白帆像是下了重大决心似的小声“嗯”了一下。

  魏什么直接亲了手机一下,响亮的一声,没等白帆对这个亲亲发出抗议,他就说:“现在把手机给爸爸吧。”

  白帆把手机递给爸爸,咬着下唇,呼哒哒地跑回自己的小房间。

  “你跟他说什么了?他怎么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。”白rap看着白帆的小样子,直接笑出了声。

  “嘿嘿,我明天要带他出去玩,让他别告诉你。”
  “然后你转头就告诉我了,让他一个人提心吊胆,做人怎么能这样呢?不厚道。”
  “我去,我怎么就告诉你了,我忘了。”
  “编,接着编,你就扯吧。”

  两人瞎扯了些有的没的,魏什么先坐不住了:“小白,咱俩什么时候去民政局把证领了吧。”

  “怎么突然要领证了?”
  魏什么沉默了一会儿:“给白帆看。”
  白rap愣了一下,才明白他在说什么:“省省吧,白帆又看不懂那红本本。”

  他会懂的啊。魏什么在心里悄悄的想,但是看的不是本本,是我。

  魏什么低声笑了一下:“但是这都不是最重要的原因。”
  “啊?”
  “白帆上户口了没?”
  “......”
  “好吧,这只是一个玩笑。”
  “其实是因为没办法给老二上户口了。”
  “魏什么,你还是滚吧。”白rap咬牙切齿。

  

  第二天魏什么带着白帆回来的时候,白rap就坐在沙发上翘着脚,好整以暇地开口:“去哪儿了?”

  “去游乐园了。”白帆低着头。

  白rap憋笑憋的快疯了,面上这戏却还得演下去:“白帆,我记得我跟你说过,不要随便跟别人出去。”

  白帆仰起小脸儿:“爸爸,不是别人,是爹爹。”

  白rap有些惊讶地看了魏什么一眼,行啊,这么快就搞定了。
  他咳嗽了一声,也不好再装下去:“吃饭吧。”

  白帆扑进他怀里:“爸爸最好了!”
  要命了,自家儿子学会撒娇了,还真是跟魏什么学的,不学好,白rap想。但他本人对这一套十分受用,从大的到小的都没办法拒绝。

  

  到了将近年关的时候,天气冷的紧了,白rap的生日也快到了。这天,魏什么给白rap发了条微信:早点回家。

  白rap慢吞吞地动着僵硬的手指,回了信息:好。

  白rap结束工作回家的时候,天已经黑了,房子里黑漆漆的一片,好像什么都没有。
  “有人嘛?”白rap迟疑了一下。

  “......”突然,白rap感觉自己的眼睛被轻轻蒙住了:“魏什么?”
  身后的人没有说话,温热的吐息扑在他的后颈,痒痒的。

  “......”白rap也不说话了,跟着魏什么的步伐往里走。

  “惊喜。”魏什么松开了蒙住白rap眼睛的手。白rap睁开眼睛,看见眼前站着一个活生生的小超人:“白帆?”
  “我是你的小超人。”奶声奶气的小声音从面具下传出来。

  白rap哭笑不得:“是,小超人。”
  白帆走到他面前,伸出一个小拳头:“你愿意跟我缔结契约,让我保护你吗?”

  “我愿意。”白rap满面笑容地看着白帆。

  “你愿意我做你的超人吗?”

  白rap回过头看,魏什么身上套着大一号的超人衣服,看起来滑稽极了。

  “白先生,你愿意我做你的超人吗?从今以后,我会永远挡在你身前,用尽所有力气保护你和孩子,从今往后,做你一个人的超人。”
  “你愿意吗?”

  白rap看着眼前人的脸,心中充盈着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
  他曾经恨过这个人,到头来,恨却是因为爱;他曾经爱过这个人,到头来,爱却还是爱。

  我们兜兜转转,错过了六年,却都变成了更好的人,重新来到彼此的身边。
  这一次,希望你不放开我的手。

  他低低地笑,心里是满腔的爱意和感动:“好啊,你别反悔。”

  魏什么紧张地看着他。
  白rap抬起头。

  “我愿意。”

  我们愿意做超人,是因为所爱之人就在眼前,所以我们才愿意毫不保留地付出,只希望爱的人露出笑容。
  我们可能永远不会是真正的超人,我也会疼,会难受,但只需要你的一个眼神,一个目光,一句温暖人心的话,你的超人就会重新绽放活力。

  我之所以愿意藏起伤口,愿意在你面前天不怕地不怕,愿意做你的超人,是因为我爱你。

  所以,很开心,我能做你的超人,你也只做我一个人的超人。

   fin.

 

 后记

  [知乎体]追星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?

  谢邀,如题。

  本人是一名资深的追星狗了,从高中就开始特别迷B先生——B先生,我家爱豆。
  一开始知道B先生,是因为偶然一次在同学的耳机里听到了B先生的歌,当时B先生简直是开口跪啊,我就想,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清新脱俗不做作的歌呢?和那些妖艳贱货一点都不一样。

  后来慢慢开始了解B先生,B先生长了一张过分好看的脸,每次看到B先生,我满脑子只剩下“真好看”三个字,别的什么也装不下。

  我和我老公也是在追B先生的时候认识的,他是男饭,看演唱会的时候一个高个子杵在一群叽叽喳喳的女生中间,我一下子笑出了声——这是我们孽缘的开始,暂且不提。

  追个星,追个颜值高,青春正好的男明星,自然免不了要组cp,还是男女通吃的那种。
  想当年,我也是给B先生扛过旗的人。

  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W先生,当时和B先生同为圈子里的鲜肉男神。
  我是怎么发现他俩有奸情的呢?还得归功于一期明星小侦探的节目。

  看完节目以后,我几乎是以女人的直觉,大声跟我老公(当时还是男朋友)说,他们俩之间一定有一腿。
  他很鄙视地看了我一眼,对组cp不屑一顾。

  他俩真的,老甜了。我从此走上了一条不归路,每天除了刷刷B先生的动态以外,还要随时刷刷tag,写写我的更新。

  然而,事不遂人愿。

  六年前W先生爆出绯闻以后,cp这个事,似乎就偃旗息鼓了,我看着一片冷寂的首页和少的可怜的点赞,没来由有些难过。

  其实没有什么可难过的,这个圈子不就是这样么?日升月落,瞬息万变,来的永远会来,坚持着不肯走的,就被拍死在沙滩上。

  B先生和W先生各自都发展的非常好,只是再看B先生的照片,我总觉得他其实并不是真的快乐。

  有一段时间,B先生突然消失了几个月,我看着粉丝群里姑娘们的鬼哭狼嚎,心情竟然格外平淡。
  但是一切表面的平静都是假的,我其实也很茫然。

  我不止一次的想过,B先生是不是退圈了。我喜欢了这么久的人,他现在还好吗,我不知道,我和天下所有的追星狗们一样,都不知道。我们只能永远看到他们光鲜亮丽的一面。

  其实呢?

  我和我男朋友有一次吵架了,吵的很凶,几乎到了要分手的地步,他摔门就走了。
  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很没骨气的在家里哭。

  几个小时以后,他回来了。带着B先生的专辑和签名照,还有一块搓衣板。
  他说,是我不好,你打我吧,你不能让我跪榴莲,但是我可以跪搓衣板。你看,我出去一趟,给你买了B先生的周边,他肯定不希望他的粉丝伤心难过,对吧?

  我一下子就哭了,哭着哭着却又笑了起来。
  他还记得B先生说过的话,不想让自己的粉丝,自己身边的人难过,流泪。他当时就抱着我说,你看,这才是真男人,现在我和B先生一样了。

  哎......真的很感动,又有点想哭。

  几个月之后B先生回来了,他整个人气质变了很多,胖了一点,收起了自己的棱棱角角。
  我看着圈子里层出不穷的新人,依旧安安静静地喜欢B先生。他那么好,他值得喜欢。

  六年转瞬间过了,我也从小女孩变成了一个女人。

  前不久,B先生接了部戏,好巧不巧,拍摄场地就在我们市,更巧的是,W先生也接了同一部戏。
  
  那天,我怀着试试看的心情去探班了。不幸的是,路上压车了,我匆匆赶到拍摄场地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了,天都黑了。

  我抱着我的包,里面装着给B先生的吃的。
  突然看见两个人影,看不清。我举着手机,放大几百倍,然后惊掉了下巴。
  是B先生和W先生。

  他们好像在说什么,B先生好像兴致不是特别高,突然,W先生就把B先生抱住,然后迅速亲了一下。

  我真的惊了,但是同时没忘了按下拍摄键。问题是,闪光灯忘关了,他们发现了我。

  我吓得哟,赶紧跑了,开车回家,我老公在沙发上半阖着眼等我。
  机智的我把那包本该给B先生的吃的给了他,说是给他的夜宵,犒劳他最近的辛苦工作。

  那张照片成了我的一个秘密,我把它藏的严严实实的,感觉像年少时的一个梦,那么遥远,却又那么真实。

  说到这,感觉你们已经知道他们是谁了。尤其是W先生,前不久还高调的在微博上公开了他和B先生的关系。

  他发了三张图片。一张是两只交叠在一起的手和结婚证,一张是B先生在厨房里忙碌时的侧脸,最后一张,是两张相似的脸,B先生抱着个孩子,睡得香甜。

  W先生说,这个人,我盖章了。

  那一天,我放下手机,扑倒我老公怀里,眼泪怎么也止不住的流,他温柔地亲吻我的发顶,说,你都是要当妈的人了,怎么还这么不稳重。

  我没有说话,攥紧了他的手。
  我喜欢的B先生,我追过的星,我粉过的cp,我扛过的旗,在那一天,变成现实。
  这种感觉不知道你们体会过没有,真的很美好。

  我们追星,看到的多半是舞台上的他们,看到的是他们的活力四射,是他们的快乐与张扬,却永远看不到他们的难过伤心,想象不到他们的酸楚与痛苦。
  他们多像超人,无所不能,给我们这些粉丝编织出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梦。

  我喜欢了很久的B先生,现在也推倒了注孤生的人设,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。
  看到他幸福,我也很幸福。

  舞台上,我们为他打call,舞台下,他由W先生守护。

  谢谢B先生,谢谢W先生,你们都是超人先生。






感谢每一个看到这儿的你♥
魏白真的太美好了♥
感觉没写出自己想要的感觉,就是那种虽然错过六年,但是却很默契,就像是过了很多年日子的小夫夫。
  魏什么在试图消除白rap心中的芥蒂,白rap也一样在试图接纳魏什么,敞开心胸。
  而白帆,也很爱他的爸爸,他用自己微小的力量要
保护他。
  最后,他们都很棒。
  他们是彼此的超人。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34)
热度(659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-沙粥 | Powered by LOFTER